棠梨煎雪

爱发电同名。挖的坑可能填不了,即兴之作,长篇不要追。

【盗墓笔记】张起灵×你 烽火(一)

  不知道什么时候更新,可能要坑,莫追

  设定是民国张起灵×女学生,私设,ooc 民国时间线可能有点混乱,勿喷。

  

  环顾四野已经没了退路,你一步步的往后退去,身后是一片悬崖峭壁,眼前的日本兵淫笑着逼了上来,你心中一片绝望。

  你是京大的学生,随着学校队伍迁往昆明,途中失散,寻找队伍的过程中竟然遇到一小队日本兵。

  他们把你当猎物,追着你,逗弄你,你在逃亡过程中伤了腿,跑不掉,一步步被逼到了这个绝境。

  你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,看着火红的落日,心中渐渐冷了下来,士可杀不可辱,你闭上眼睛, 正打算纵身一跃,突然听到了日本兵的惨叫声。

  只见围着你的日本兵大部分已经倒在了地上,剩下的正大叫着胡乱开着枪。

  你看到了一个男人,他的速度很快,在似血残阳的映衬下,他矫健的身姿在几乎成了一道剪影,手起刀落,几个日本兵即使有枪,也丝毫没有反抗之力。

  你知道你得救了,救你的应该是个同胞。看着最后一个日本兵倒在了地上,你感觉自己的头一阵阵发晕。

  腿上的伤正在往外涌着血,晕过去之前,你看到了一双沉静冷淡的的眼睛。

  ......

  耳边传来虫鸣,你睁开了眼睛,映入眼帘的是漫天繁星。

  你努力支撑着身姿坐起来,腿上的伤已经被包扎过了,你躺在一堆干草上,在你的不远处有一堆篝火,而救你的那个人,正坐在火边,擦拭着他的刀。

  许是听到了你的动静,他微微转过头来。

刀锋反射着篝火,照的他的半边脸金灿灿的,你看清了他的脸。

  即使面无表情,但你也可以看出他长了一张非常出色的面孔。

  “谢谢你救了我。”你的声音异常干涩。

  他没有说话,只是微微颔首致意。然后走过来递给你一个竹筒。

  你打开发现里面装着清水。

  他的手轻轻摁压了一下你受伤的地方,应该是在检查你的伤势。

  你注意到,他的两根手指非常长,甚至有些奇异。

  “血已止住。”你听到了他的声音,与他的气质很相似,低沉中带着一丝冷意。

  “先生,谢谢你。”你喝了口水,劫后余生的你声音中带着一丝哽咽:“不知先生往何处去,我是京大的学生,要去昆明,先生可否带我一程,此地地处荒野,若遇上日本人,我无自保之力,恳请先生带我到未被日寇占领的地区。”

  你顿了顿,知道乱世中带着一个拖油瓶有多危险:“救命之恩,无以为报,家中还有些薄财,若先生肯帮我…”

  他并未应答,你目露恳求的看着他,就在以为他要拒绝时,你听到他说:“明日去武汉。”

  你大喜,学校队伍西进就要经过武汉,到时候与同学汇合了,你就安全了。

  说完,他就抱着刀,倚靠着树,闭上了眼睛。

  你望着他的侧脸,你虽然不认识他,此刻却觉得无比安心。

  很奇怪,不仅仅是他救了你,而是他天生似乎就给人这样一种力量。

  

  翌日一早,他带着你上路了,你的腿虽然伤了,但经过处理,勉强可以走路

  山路难行,你走的踉踉跄跄的,在你好几次差点摔倒后,你的眼前出现了一柄刀鞘。

  “握住。”你听到他说。

  你仰头看向他,他的眉目在晨霭里似乎多了几分温柔。

  你握住了他的刀鞘,走的很慢,他虽步履稳健的在前方走着,但是你发现,他走的不快,偶尔与你拉开了距离,会微微停顿一下。

  其实是个很细心的人呢,你心想

评论

热度(4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